日本德島|吃|百年老店日乃出本店 ぶどう饅頭 德島伴手禮 |Tokushima, Japan

Hinode Honten_Japanese sweets store_Tokushima_Japan

百年老店在地耕耘,朝著下個百年邁進。


穴吹火車站日乃出本店購入

從第一代創業至今已有百年歷史的日乃出,最有名的產品就是ぶどう饅頭(武道/葡萄饅頭)」,根據官網的說明此命名是因為穴吹是為前往劍山的門戶,而劍山是武道信仰的靈山,因此發想了這款發音同武道及葡萄的土產給來劍山參拜的人。

我後面進去的日本阿伯把櫃檯上所有的零售及袋裝的鳴門金時ぶどう饅頭都掃空了,我嚇壞了,想說竟然這麼好吃,這麼深得當地人的心,好險我比他早進去買了一個。

Japanese-sweets_Tokushima_Japan
鳴門金時ぶどう饅頭 108 円(含稅)

鳴門金時ぶどう饅頭 108 円(含稅)口味吃起來蠻像在吃精緻的地瓜,雖然串在一起很像小團子之類的,但是是沒有嚼勁的口感,軟軟的,很適合長輩們吃。至於為什麼叫饅頭而不是團子的原因,根據官網的說法是包餡的日式點心都稱為饅頭,而這款雖然主要都是吃到餡,但其實外面還有裹一層很薄的小麥粉及馬鈴薯澱粉,除了增加層次,也能防止內餡變乾,保存風味。

我去的時候好像只有看到葡萄原味跟鳴門金時,現在網路上還有春季草莓跟季節限定的白桃口味。我覺得很棒的是有零售,日式點心如果沒有認真做功課,對我來說蠻難分辨到底是什麼,可以只買一個嘗試對我來說非常棒。另外還買了外郎糕跟地瓜點心。

Japanese-sweets_Tokushima_Japan
阿波ういろ108 円(含稅)

外郎糕(ういろ)系列好像有蠻多口味,德島的「阿波ういろ」與名古屋、山口並列日本三大外郎餅,蠻像羊羹,但更軟一點的感覺,一樣感覺很適合長輩吃。
阿波ういろ108 円(含稅):基本款使用和三盆糖,這個因為形狀圓圓的,比起說像羊羹,感覺更像是某種點心的內餡但沒包外面的皮。

Japanese-sweets_Tokushima_Japan
栗ういろう150 円(含稅)

栗ういろう150 円(含稅):加了小顆粒的栗子,口感比較有變化。

Japanese-sweets_Tokushima_Japan

ほこほこ鳴門金時好像是140 円(含稅):包著地瓜餡,吃起來比較沒有意外感的點心。

日乃出本店
地址:徳島県 美馬市 穴吹町穴吹 字岩手24-7(穴吹火車站對面)
電話:0883-52-1061 (+81-883-52-1061)
營業時間:8:00~18:00,星期四公休
日乃出本店 官網
到訪日期:2019年11月6日

Link
抹茶菓子鑑賞團 【日乃出本店‧ぶどう饅頭】

SeeingJapan 絕對會喜歡!德島縣土產人氣點心 名產品10選!

步步日本 【四國 德島縣】西阿波體驗手作和菓子,從此對日本職人文化崇敬不已!

旅時間 もらって嬉しい!四国でおすすめの人気お土産15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