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岡山|吃|廣東菜館山珍 角玉丼套餐+豬肉包|Okayama, Japan




Restaurant, Okayama, Japan


漫畫中肉包帶來的滿足跟幸福實體化了。

廣東菜館「山珍」(かんとんさいかん さんちん)

地址:岡山縣岡山市北區丸之内2-12-22
電話號碼:086-222-2316
公休:週一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0:00~21:00。週日、國定假日 10:0018:00
官方網站:廣東菜館 山珍
到訪時間:2019118日午間

   
豬肉包在當地就很有名了,已經經營 50 年了,現在的經營者是從祖父接手過來的第二代,官網上也可以看到許多日本媒體的報導(看了官網發現原來店裡透明廚房內看起來很有型的小哥是老闆!?),豬肉包甚至也出現在漫畫之中。豬肉包也可以外帶甚至網購,但網購好像要等一到兩個月。午餐時間看起來都像是當地人跟上班族來吃午餐,外帶便當也非常受歡迎。

Restaurant Menu, Okayama, Japan

 官網上午餐、晚餐的菜單都寫得很清楚,現場菜單可能會有套餐的優惠。腦波有點弱想說都要回家而且看起來好好吃,而且套餐加購肉包好像有優惠,所以就這麼做了。偷瞄隔壁桌沒有任何人跟我點一樣多,我也是害羞吃太飽了。

Food, Okayama, Japan


我點了菜單上寫的人氣第一名角玉丼(1130+),套餐有附湯、小份的沙拉跟漬物。角玉丼應該是指角煮(控肉、東坡肉)加上玉(),點餐當下每個漢字都看得懂但不知道是指什麼,但照片看起來就很好吃。上面那一大塊肉是採用岡山縣特產的優質豬肉(ピーチポーク),據說特色是肉質細膩、不太會有豬肉不好聞的豬味等等,真的蠻入口即化,且不會太油膩,好好吃。有點像是燴飯的感覺,白飯加上蛋還有紅蘿蔔之類的,口感蠻好的。丼飯的醬口味對我來說算重,湯也蠻鹹,搭配小菜跟沙拉會比較清爽。有附一小塊檸檬(還是別的水果?),可能可以擠汁調味,但我吃不太出來差別XD

Food, Okayama, Japan

 然後我還有一個大大的豬肉包(套餐加購290+),我的天,太幸福了。豬肉包不含添加物,所以真的只是豬肉包,沒有些有的沒的,而且還是保持著以前的做法和手工;但又不只是豬肉包,裡面的餡料有洋蔥、鵪鶉蛋、高麗菜、絞肉、豬背脂肪和塊狀的角玉。還會隨豬肉包附一張注意事項:D。跟一般台灣吃的肉包蠻不一樣,有附醬料,但不加味道就很不錯了。先吃完飯後再吃豬肉包,皮也不會濕濕爛爛的,還是柔軟但紮實的口感。

日本的中華料理感覺都蠻不中菜的,但也不是日本料理,開創出了一條有自我風格的日式中華料理,店裡也有些料理寫到台灣風,蠻想試試看但實在是吃不下了,站起來的時候大概滿到喉嚨了,但能吃到好吃的東西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花費  
角玉丼套餐+豬肉包 1420円 (含稅)


Link





留言